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首頁 > 活動總覽
活動總覽
 
 
 
 
 
 
 
 
 

109學年度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紀錄─簡銘儒先生

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第三場活動,邀請到營養師簡銘儒先生,以「找回青春的鑰匙」為大家發表演講。

        由於醫學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正不斷提高。以美國為例,在十九世紀末時,平均壽命不到5...

109學年度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紀錄─鄭錠堅教授

七月二日下午,是本次研習會的最後一場演講,請到鄭錠堅教授講述「從老子哲學到生命教育的陰與陽」。

鄭教授曾在中華大學担任生命教育課多年,以講授老子、易經與星座人格分析與電影分析而出名,曾出版過多...

109學年度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紀錄─李幸玲教授

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7/2第二天的課程,上午請到師大李幸玲教授主講「佛學視域下的身體與生死」。

        李教授首先討論了有關胚胎實驗的問題。議題集中在:人類胚胎是不是「人」?並由此延伸...

生命教育研習營第二場活動,請到耕莘文教院董事,資深社工陳文良先生,主講「基督信仰如何看待全球永續發展」。

        陳先生特別指出,基督宗教的一個最主要基礎,就是關懷窮人。耶穌誕生在馬槽,降生的消息天使首先報給牧羊人,都是說明基督宗教...

109學年度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紀錄─曾昭旭老師

11071日,景文科大「生命教育教師研習營」第一場演講活動,邀請淡江大學榮譽教授曾昭旭先生來演講,講題「如何與青年人談愛情問題」。

        曾教授說,愛情並不限於生理年齡的年輕人,...

google classroom:https://reurl.cc/2r8QG6
google meet:https://meet.google.com/aao-autc-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