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活動總覽 > 【愛。閱讀】系列
2010/03/17(三)賴秀怡營養師

演講題目:健康飲食新文化

演講日期與時間:2010/03/17(三) 13:00-15:00 

演講地點:視聽專業教室(G)F105

賴秀怡營養師演講實況 賴秀怡營養師以簡報說明健康飲食的內容
賴營養師回答在校老師的提問 師生聽講實況

演講心得:

   均衡飲食真的很重要,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重大的影響,還可以防癌。我覺得不只要均衡飲食還要搭配運動。而且均衡飲食還要適當的量,過多過少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每天盡量吃蔬菜水果然後少鹽、少糖和少油,這樣對身體就會很好。
                                     (陳巧欣 971251254)
 
   聽完這次的「健康飲食新文化」演講,讓我更加了解有關於這方面的知識。也了解到什麼食物有害身體健康會得到癌症等等,以及不當減重更為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導致越不健康。飲食均衡多運動才能使身體健康,降低身體負擔,才能活的健康。
                                    (吳雅娟 971236057)
 
   今天這堂演講非常有意義!了解人體對六大營養物質(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這些物質對人體都是好的,但要控制它的量,比例卻很難!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之前我也因為生病而住院一禮拜所以覺得健康、身體真的很重要!現在飲食我一定要好好注意。
                                      (鄭喬薳   961232104)
 
   如何在飲食上的攝取能夠是健康,還有知道如何有抽菸、喝酒、吃檳榔會發生癌症的病發率高達123倍之高,我可以回去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規勸他們,告知這是不健康的習慣,也因此知道可以如何健康的減肥法,受益良多。
                                    (楊晶汝 961232120)
 
   我覺得營養師說得很好,製作的手續越多、醃燻類的食物越容易致癌。健康飲食很簡單也很難,因為那些東西都很好吃,看來要吃的健康,意志力強也是很重要的。至於水果和蔬菜我本來就很愛吃,其他就慢慢加強調整了。
(莫政瑜 971234023)
 
   健康飲食對人體產生的變化很大,太過酸甜苦辣鹹的食物也會讓身體發生病變。每天均衡、適量的飲食、少油、少脂肪,多蔬菜水果,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吃飯七、八分飽,維持該攝取的能量就好。要長命百歲也非難事。
(鄧依依 971232243)
 
   今天的演講讓我更了解飲食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飲食不但可以讓我們遠離癌症和肥胖及許多心血管疾病。食物以全榖全麥、多吃蔬菜水果,食物多種類,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今天也有講到減肥的議題,讓我更了解如何正確減肥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艾欣 961252009)
 
   這次演講讓我了解怎麼吃才能吃的健康,多攝取維生素可以調節生理機能,礦物質可以維持酸鹼平衡,水佔身體的50至70%一天人要喝1500c.c以上這些跟身體運作相關也非常重要,適當的飲食六大類,有健康才有幸福的人生。
(吳敏伶 971234218)
 
   原來我一直認為蔬菜吃的少,多吃水果就可以補回來,但不是這樣,不但沒有更好,反而更糟糕,聽完這次演講的洗禮,讓我知道平常的飲食習慣是非常的不健康,從這一刻開始要好好注意自己和家人的飲食均衡,讓身體負擔減少、健康增加。
(郭育茜 971234222)
 
 聽 了營養師的演講之後,讓我知道原來我自己每天吃得不夠,菜吃得太少,肉吃得太多,難怪會胖。老師說要多吃食材本身的味道,不要太依賴調味料。天天五蔬菜,水果二份,蔬菜三份,不可以用市面上的蔬果汁所取代。乳癌和脂肪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陳怡君 9553034)
 
   透過這次的演講,我了解到均衡飲食的重要。以往總以為蔬菜不夠時,能吃小水果取代那部份的營養,因為老師的解釋,我才了解這兩種營養是分開的,另外,五行五色的食物可以幫助自己均衡飲食。最重要的是,現代人的油都吃太多了,其實只需要2~3匙的油脂就足夠了。
(余家慧 955303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