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活動總覽 > 【愛。閱讀】系列 > 演講系列
2010/03/12(五)焦桐老師

演講題目:臺灣味道

演講日期與時間:2010/03/12(五) 09:00-12:00 

演講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I118

 焦桐老師很高興地介紹他的美食評審心得  主任正在尋問那位同學要發言
   
 老師回完問題後同學們熱烈的拍手  主任代表中心致贈感謝狀給焦桐老師
   

演講心得:

  焦桐老師的演講讓人淺顯易懂,而且也更讓我們了解台灣美食的特色之處。各國的文化和飲食都會影響食物的味道、作法。聽完演說,讓我也想嚐遍各地美食、客觀、公正的對它做出最好的評價,讓更多人也一起了解美食的特色。                       

 (環一勤 張玉萍)

   

 

焦桐老師的演講淺顯易懂,不會讓人覺得艱深,內容都是平常會接觸到的台灣味,不管是傳統還是現代,都讓我有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就像是在和我們分享生活的經驗一樣! 

                                              (環一勤 吳欣蓁)

 

    知道台灣各地不同的美食與傳統,從台南到台北,從材料到師父,每一段故事都讓人覺得有趣!焦桐老師很厲害,能用美食寫出這麼多事情,不只是在講美食,也談到了歷史,甚至還有生活的經驗,延伸了好多,希望下次能夠再有機會聽他的演講!

                                                (環一勤 鄭聿辰)

 

  我覺得這次的演講讓我受益良多,「台灣的味道」,我很喜歡吃,也有幾家特別喜歡的店家,但這次聽完演講,開始懷疑自己喜歡的店家是否是原始的台灣味,或添加一些對人體有害的調味料。我想我要開始尋找最天然最健康的台灣味。               

 (環一勤曾頎閎)

 

 

「台灣味道」,聽完演講,我突然肚子有點餓,也知道了哪裡有好吃或年代比較久遠的古老店,現在有想去試吃看看,也希望學校多辦一些這種關於台灣的演講,這樣讓我們知道一些我們還不知道的某些物品及文化。                                   

(環一勤 向慶寧)

                                       

    聽完了焦桐老師的演講,我發現我自己的想法與老師不謀而合,其實我本身也有做菜的習慣,我做菜的時候也不喜歡加調味料,我對食物很講究,我認為任何一樣的食材都有它自己獨特的味道,不應該用過多的調味去掩蓋,料理是由許多的原味融合,這是一種美好的味道,而不是一種討好大家的味道。

                    (環一勤 彭禾棋)

 

    這次的演講主題是「台灣的味道」,敘述了許多台灣小吃的由來,小吃不是由路邊攤起家,而是圍繞著許多廟宇所演變出來的。早期台灣受到日本的統治,引進了日本料理,可以說日本料理是第一個引進台灣的料理,也融入了台灣的味道,焦桐老師的演講讓我領悟到了許多不同的台灣味道。                                                   

 (環一勤 羅啟佑)

 

  這次演講的主題是「台灣味道」,當焦桐老師提到客家小炒的時候,就想到阿嬤家。他說我們的飲食雜交,綜合了各個國家的飲食特色,造就了我們現在的食物。文化不同,飲食習慣也不同。                             

           (環一勤 鍾雨秀)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