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2009/10/02(五)劉中薇老師

演講題目:從一首詩到一齣戲-談不斷跨界的創作人生 

演講日期與時間:2009/10/02(五) 13:00-16:00 

演講地點:設計館L401

現場高朋滿座 劉中薇老師與主任的合影
得獎囉~ 欣賞劉中薇老師的作品

學生心得:

從一首詩到一齣戲:談不斷跨界的創造人生

演講者:劉中薇老師

班級:資管一勤

 

薛人峻 981234038

聽完薇俏妞的演講讓我了解,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方式來突破自己的困難,勇敢是未來必備的武器,它可以幫助你消滅前方的困難、挫折、各種敵人,而相信自己是發動勇敢的關鍵,只要有愛就可以,每個人都需要愛,愛的真意是永遠不要說抱歉。

 

賴嘉謙 981234023

這次的演講解開我心裡,許多的疑惑,一個人要做好自己並不簡單,要多體驗不同的經驗,世界每個角落,距離看似遙遠,實際上,人心的距離是很近的。在愛情的世界裡,並沒有什麼對的和錯的,我們沒有評論的權利,但是可以將心情寫下來。

 

朱俐穎 981234006

剛開始覺得沒上到國文課真是可惡,可是聽了演講之後,真是不虛此行,完全不遜於,薇薇老師過的人生也非常多采多姿,她勇敢做自己的樣子,真的讓我非常崇拜喔!聽了這次演講,又讓我更想坐飛機去國外走走,看看其它世界的人!

 

許卜心 981234054

老師對愛情的觀點真的很厲害,句句都講進心坎裡,講了自己去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情,累積了很多經驗,儘管忙碌,卻樂在其中幸福的起點很感人,老師說寫劇本需要理性與感性要兼具,整個故事你沒辦法預知每一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沒辦法預知自己的人生,要我們坦然面對人生。

 

蘇云琦 981234044

一開始老師介紹自己時,我覺得老師的人生是發生很多有趣的事的,也告訴我們一些書上沒有的知識,人生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的,我覺得以前常因為失敗而不去試試,也許突破那些難關的話,現在或許有更好的經歷,回憶這是在這演講中給我最大的啟發。

 

方清廉 981234016

俏妞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不怕未來的考驗,就算未來有許多未知的挑戰!只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勇敢的做自己。聽完之後我們開始想去不同的國家看不同的人,看看世界的每個角落,因為不同的地方,會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愛和關懷。

 

王怡婷 981234051

聽過薇薇老師的演講之後,發現有某些想法是自己曾經想過的,老師也不吝嗇的把她自己豐富的經驗跟我們分享,還有覺得對的事,就一定要勇敢去做,那怕事失敗了,至少你曾經努力過了,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讓我對生命的體悟有了更深層的感受。

 

劉競源 981234033

從這次的演講中讓我領悟到了人生需要大膽嘗試,利用冒險來讓自己生活更充實,當遇到瓶頸時應該更跨出一大步才會有所出路,人生的愛之中需要包容對方的短處,體諒對方的心情,但愛情中绝對是盲目的。但愛情中可以了解到什麼叫生活。

施柏凱 981234013

我覺得這次的演講非常的棒,薇薇老師讓我再一次的感受到愛情的酸甜苦辣與人生的悲歡離合,短短幾分鐘的片段重新洗禮了我的人生觀,她的創意來自於我們都擁有的大自然,旅行,是創意的來源;閱讀,才是創作的起源。

 

貿四勞 胡毓恩 9542158

一樣寫出這樣的聲音。更何況最後看了幸福的起點,裡頭有快樂,難過與溫馨,可以幫大愛寫劇本老師也是也有那麼溫柔。最後要走過許多的歲月才會有可能寫出大家的心聲,閱讀老師的書有許多的感觸,心裡也有所悸動,真的很厲害!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