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活動總覽 > 【愛。閱讀】系列
2009/10/09(五)蕭水順老師

演講題目:奇詩欣賞與創作 

演講日期與時間:2009/10/09(五) 10:00-12:00 

演講地點:設計館L401

蕭蕭老師與學生的合影 蕭蕭老師演講的開場
得獎囉~ 主任頒發感謝狀

同學心得:

奇詩欣賞與創作

演講者:蕭水順老師

 

班級:資管一樸

 

胡竣閺 981234217

很喜歡這場演講,讓我了解了許多文字、文章、詩及圖畫的各種解釋方法,也是從各種角度來思考不同的作品,而也聽到了蕭蕭老師的創作想法,詩不一定要很長或是文章,可以圖或是單字,這些奇特的詩和想法真的很有趣。

 

陳欣志 981234232

這一次的演講其實還是蠻輕鬆有趣的,在介紹了那麼多作家的奇詩之後,感覺到作詩其實沒有那麼的困難,而現今社會上可用的題材也那麼的豐富,作詩在我心中再也不是只是詩人的專利了,每一個人只要能敘述過程,白紙也是詩。

 

許華庭 981234243

聽完蕭蕭老師的演講講完後,讓我發現到其實創作一首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蕭蕭老師讓我門欣賞一些奇特的詩,我突然了解到我們的國自不再是那麼硬梆梆的,而是可以很有趣的展現出奇詩的特色,詩的內容可以很簡潔,就可以了解到詩中的意義。

 

謝雨潔 981234245

文學真的沒有想像的死板,光是文字,就創出無限的思想,一個字,當我們看到時,所呈現的含意是沒有領域的,文字的世界,讓自己有了新的領悟,聽完蕭蕭老師的演講,明白了文學是因人而異,沒有所謂的一定沒有所謂的限制。

 

鍾志新 981234238

聽完演講之後我領域到現代詩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寫出來,跟我想像中的詩差很多。之前,我認為詩都比較古老而且比較難懂,可是我聽完這演講之後才發現可以變的更有趣,從圖片傳成文字,也可以讓讀者去思考內容。

 

陳雅琪 981234255

聽完這堂演講,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單一個字用重覆性,來表達多種含意,創作方式,用以思考及詩篇來創作文章,不單是創作,內含也相當豐富,不單單只是文字,卻可表達文章的特別的思想,透過這演講,我們要用思考及創作方式來增加我們的思考。

 

林敬強 981234218

語言,人的不同、想的不同,即使看的聽的都一樣,而結果也都不盡相同。語言,因人而異,一樣的片段,卻因為不同的讀法,不同的斷點,卻讓整個感受允滿無盡的變化。這次的演講,使我知道段落的意義與奧妙。

 

游宗諺 981234222

今天來聽這場的演講,讓我覺得沒有白來,因為原本對詩毫無興趣的我,變得對詩感到有興趣了!蕭蕭老師也很厲害,可以把幾個字的詩化成許多的解釋跟意思,像那個清明跟露,就可以解釋成四種的東西或事情,現在讓我知道詩裡面所隱藏的奧妙跟好玩之處了!

韓德慶 981234225

可以這麼近的看到詩人,這種機會實在不多,很高興可以參加這種活動,尤其是戰爭交響曲,好特別的詩,老師蕭蕭仔細的解說,讓我了解這首詩的大膽、創新的詩,從氣勢磅礡的四百位兵,到第二段的乒乓丘到最後死亡的丘,描述戰爭的可怕、殘酷。

 

鄭献齡 981234227

原本以為這次的演講內容,會感到相當無趣,但是發現到整個演講下來還挺有趣的,尤其有講到一首詩很特別,全部以兵、乓、乒、乓、丘四個字而成形的詩,是陳黎的戰爭交響曲,雖然只有四個字組成的詩,但那上百個的字讓人很有氣勢,這次的演講讓收益還挺大的。

 

鄧佳鴻 981234223

來聽完蕭蕭老師的演講,讓我覺得今天來聽真是收穫良多,剛拿戰爭交響曲時,只是覺得這首詩怎麼這麼奇怪,只有兵乒乓丘這四個字而已,但經過蕭蕭老師的導讀之後才讓我了解到這首詩戰爭交響曲裡面所含的意思是這麼的意涵真是太棒了。

 

蔡偉貞 981234254

文字的意義真的很特別,一個字是詩,幾百個字也是詩,不管是架構還是意思,只要能夠表達心理的想法,就能成詩。古人不就因為一個小圖就把它當作文字嗎?不然象形文字哪來的呢?真的不能忽視文字和詩之間的意義,還有它所要表達的意境,文字人人都會寫,要真正了解其中的意思,只能用心去體會。

 

詹輝煌 981234214

今天的「奇詩欣賞與創作」的演講,讓我了解到一個普通的文字可以表達這麼深的含意,身為一個作家他們所作的詩句可以表現世界上所發生事蹟跟即將發生的危機,以前我覺得文字是枯燥乏味的東西,但現在我完全改觀,希望我可以藉由這次的演講來提升對語文的興趣。

 

班級:環物一勤

張玉萍 981237041

中國的文學創作非常豐富,而每一件作品所代表的意境或給人的感受一定都非常不同,就拿詩詞而言,每個人所朗讀的方式、音調、分段所表達出來的感受,不只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就連意境、感觀都會有所不同。今天聽完演說後,我更發覺中國文化的偉大。

 

吳俊昊 981237020

今天很高興能聽到蕭蕭老師的演講,聽完之後覺得,原來有那麼多的詩都這麼奇特,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陳黎的戰爭交響曲,整首詩只有四種不同的字,就能表現出戰爭與戰後的情景,這種詩我覺得相當奇特,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聽到老師的演講。

 

梁晉華 981237039

能只靠幾個字,就營造出戰爭氣勢,又有對稱。而每首詩裡都擁有特別函意,但每個人所領悟的有所不同。戰爭交響曲三段、四百多個字,都是為了創作出戰爭的感覺。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大膽作出自己想法的詩。

 

曹丹怡 981237003

早在以前國中、高中時期就有聽過蕭蕭老師的大名,也閱讀過一些他的作品。新詩是一個能讓文人發揮自己文字創意的東西。今天介紹了幾位有名的作家作品,例如管管和詹冰都讓我印象深刻。希望自己以後能在新詩上有突破!

 

李郁玲  971233160

今天很榮幸能請到蕭蕭老師來學校演講,五專的時候就上過蕭蕭老師的「現代新詩學」。國中的時候也曾經聽過蕭蕭老師的演講。蕭蕭老師的演講總是很豐富、很逗趣,每每都能讓大家哈哈大笑。蕭蕭老師這次的演講讓我更能了解到詩的創作不是總是死板版的,也能豐富有趣,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聽到蕭蕭老師的演講。

 

吳恵婷  971233065

很開心聽到這位蕭蕭老師的演講,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可以創造出這麼多的奇特,腦子非常的有想像力,我非常的羨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森字,可以變成林,又變成水,又變成十,雖然只有簡單一個字,卻留給我們很多的省思,就是要愛護我們這片美麗的大地,不要有溫室,希望能多辦這種演講,收穫很多。

 

陳雅欣  981237023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根本不會接觸到新詩,這場演講讓我了解到詩的不同面,創意真的很重要,我們也可以寫詩,但是要有辦法創新,今天看到了很多特別的詩,其實內容都很簡單,簡單幾個字就能讓我們很佩服,我想我們還要多培養自己的創作能力。

 

陳威宇  981237007

這次的演講讓我學到了一些文字運用,什麼字該用在何種地方,就像蕭蕭老師提到的森這一個字,可以分割成林、木兩個不同的文字,剛好這三個字都有關聯性,我覺得還蠻奧妙的,所以我覺得文學應用這種東西,真的很有啟發性與聯想力。

 

呂芷瑩  981237029

聽完蕭永順老師的演講,我才知道原來寫詩的模式可以那麼多種、那麼有變化,像戰爭交響曲,從剛看到詩的不懂涵意,到聽完老師的導讀,我才知道原來一首看似簡單的詩,其實他代表的涵意那麼深,那麼能表現出戰爭的情景。

 

羅啟佑  981237048

聆聽了蕭老師的演講後,讓我對詩有更多的了解,其中最有印象的是”世紀末的台北人”,提到了台北人的忙、盲、茫跟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這個字確實存在,我們常因為忙而盲目,常因為茫而不知道做什麼,不知道做什麼也會使我們莽撞。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