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活動總覽
2009/11/23(一)謝坤山老師

演講題目:人生的生長歷程

演講日期與時間:2009/11/23(一) 15:00-17:00

演講地點:商管學院共同教室(BC102)

我是謝坤山 老師示範用嘴畫畫
得獎囉~恭喜!恭喜! 主任頒發感謝狀

同學心得:

題目:人生的成長歷程

演講者:謝坤山

班級:應英二樸

蔡蕎伊 971251236

之前就有聽過謝坤山的故事了,今天居然能親眼看見他!聽著他說著他所經過的困難,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也令我好感動!有這麼多痛苦卻仍能轉換心情面對它,如果是我或許就沒辦法吧!我好喜歡他這樣樂觀的態度,真的讓我學了好多!好棒的一堂課!

 

范維庭 971251216

從一開始演講就發現老師整個人很樂觀又有自信,並沒有因為失去四肢而自卑還是自暴自棄。演講過程不斷的散發一種正面能量,告訴我們要活得有態度。能如此的活得精采,是因為他說:不要活再別人異樣的眼光。做自己最重要!所以才可以有這番成就。

 

吳宜衡 971251243

時間是不等人的,但有太多太多的時間是被浪費掉再無意義的事物上,老師所教導的量化事非常的重要,努力真的非常重要,只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前進,學習態度真的非常重要的,以後的夢想一定會和現在的努力與否,態度決定一切,所以真的需要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考驗,會發現所有的難題都會被自己解決。

 

王棋泓 971251201

覺得老師很幽默,做人也很樂觀,發現老師說的故事中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換個佼度想或看一件事。我很喜歡老師鼓勵他女兒的那些話,還有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很高興可以聽到這場演講,雖然時間不長,但卻讓我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見解。

 

施玫伶 971251239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老師用他堅定的意志力,克服萬難活出新的人生,當然態度是關鍵,若字母AZ代表126,那麼Attitude加起來剛好等於一百!不要小看自己,用最真誠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每天,機會就會每天為有準備的人開門。

 

鄭瑜靜 971251234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我們的未來,和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聽了謝坤山的演講後,給予我們許多的啟發,一個身體上有缺陷的人,他仍然是個有用而有潛力的人,我們不該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輕視他。此外,像謝坤山那樣,就算在意外中失去了雙手,但他卻沒有自暴自棄、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更珍惜生命,積極、努力的過每一天,更給予自己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像他這樣的精神,是値得我們去學習雨效仿。

 

彭士容 971251222

原以為這是場充滿嚴肅而又悲傷的一場演講,沒想到一開始謝坤山卻以幽默來當開場化破了以為沉悶的演講。從他的演講讓我們知道他不向命運低頭,不斷的創造新路來證明自己身殘心卻不殘,也成功的開創一條成功之路。而這場演講我也從中學習到了一些事,「不要活在別人的議論與眼光之下」。要先肯定自己別人也才會肯定你。而面對每一件事也要有應有的態度,一開始的態度決定一切。有好的開始才是成功的一半啊!

 

王若樺 971251211

聽完謝坤山老師的演講,老實說我有被嚇到,因為從以前聽過的演講來說,這是我看過最樂觀最活潑的一場,老師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每一件事或許很困難的事,好像很多的不可能都變成輕而易舉,這種精神很値得我們學習和運用在生活當中。

 

江毓岍 971251255

老師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一絲悲觀的氣息,反而還很幽默,還現場示範簽名和畫畫,證明身上的殘缺完全不造成影響。對女兒的教育方式更讓我有感觸,不像其他父母的思考方式,原來擁抱和鼓勵這麼微小的動作,竟然有這麼大的能量自己的未來真的靠自己創造,只要有心什麼都不難,只要人格特質是健全的就不該被放棄,更不可自暴自棄,看了老師,我不禁也期待起自己的未來,也許我們都該好好思考、規劃,覺對不能浪費美好的人生和時間。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