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2009/12/16(三)林文義老師

演講題目:書包裡的文學書 

演講日期與時間:2009/12/16(三) 13:00-15:00 

演講地點:設計館L401

先來段開場白吧 專心聽講的同學們
 賣力演講的林文義老師  主任頒發感謝狀

同學心得:

題目:書包裡的文學書

演講者:林文義

班級:電子系

 

張庭軒 981271112

今天的演講真的很有趣,老師所講的一點都不沉悶,讓大家都有想互動的感覺,老師幽默風趣的演講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都講到大家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挺好玩的,最後大家問得問題老師都很認真回答,真的很謝謝他,希望有機會在聽到他的演講。

 

洪連銘 981271001

這次演講對我本來不熟的文學有了新的看法,面對人生的一些看法與問題都有了新的答案,到現在,本來不愛看書的我,對於文學有了莫大的興趣,有種想去書局的衝動,也認識很多的出版社,對許多作家有了更多的了解,這次收穫良多!

 

廖乃慧 961214010

平常因課業或系上活動等忽略了閱讀,今天聽演講發現閱讀的重要,之前參加了讀書會,閱讀後發現自己一些想法改變,不再那麼侷限,今天演講告訴我們書包裡要放一本書,多閱讀自己的氣質也會改變,也教我們一些小方法,真的是收穫良多。謝謝能有這個機會聽講。

 

蔡佩娟 961214041

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其實說的真好,是告訴我們閱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除了可以增加課外常識之外,更能提升自己的內涵,而且藉由閱讀也能了解以前到現在的變化或發生的是可以當作自己生活上和想法的創新。

 

黃婇瑋 961212041

林文義老師以現代或以前發生的事情來切入主題,不同以往我們所聽過的演講。在書包裡放一本文學書可以隨時提升文學氣質及文學表達能力,重點是一句話很深刻:「文學就是人生」感覺有很大的啟示,值得去深思。

 

蘇彦銘 961212010

讓我深深體會到文學之美,演講中描述到現實人生與文學之間的巧妙變化。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林文義老師是作家當中又以漫畫為首要走出文學界的人。老師說話語氣生動活潑又帶上些許的幽默,又不失講題本質的涵意,希望學校多舉辦這類相關講題。

 

廖珮含 971233015

林文義老師的演講實在趣味,讓人受益良多,老師所出版的文章和書籍非常的多,文章內容也非常豐富,境意深高,老師所說的文學即人生,意指活到老學到老,我深信閱讀良書使人能美化人心,林文義的人生讓人佩服。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