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 創新通識
109-1多元創新通識教學工作坊──「班級經營與師生互動式教學」活動紀錄

109-1多元創新通識教學工作坊──「班級經營與師生互動式教學」

2021年一月五日,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請到楊惠娥老師舉辦一場教學分享會。楊老師曾在本校任教,授課方式甚受同學歡迎,教室裡常傳出歡笑聲,同學上課十分投入,這引起了許多老師的注意。在大家都感覺到同學學習態度不甚理想的今天,楊老師無疑是有獨家秘訣的。

   這次的分享演講,楊老師就毫不保留地將上課的秘訣公之於眾。首先,楊老師介紹了「學思達」教學法。「學思達」是由中山女中張輝誠老師首創的,強調學習、思考、表達三者一貫,目前已成世界知名的教學法。教師從教導者的角色轉為教練,或說導演,安排學習的流程,預先設計好問題,逐步引導同學作有效的討論。

   學思達的方式,需要老師花更多的時間備課,就像導演要對戲劇的演出作全盤規劃一樣。和傳統的備課不同,花在課程設計、學生思路引導上的時間,要超過對課文本身的準備。

   另外,楊老師介紹了極重要的數位教學平台,Kahoot。這是非常好的課堂即時互動平台,能將測驗綜藝化,立刻增加了學生的興趣;比賽的性質,即時的回饋,都能激起同學的好勝心,瞬間燃爆課堂,使教室氣氛活躍起來。

   楊老師現場示範,果然使聽講的老師們興味盎然,體會到學生能融入其中的樂趣。這是一款簡單易用的軟體,很值得所有老師們嘗試。

   最後,楊老師又介紹了Zuvio教學軟體;限於時間,未能充分展示。好在本校已引入此款教學軟體,老師們應不陌生。

   楊老師表示,很感謝在本校期間,學校一直有經費提供老師進修,讓她有機會到校外上了許多課,學習了很多新的觀念與做法。她很樂意與老師們分享,也鼓勵老師們多利用學校的良法美意,多多進修,以適應時代的變化,達到更好的教學成效。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