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教育中心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資訊看板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景文科大通識教育 順應時代推陳出新

景文科大通識教育 順應時代推陳出新

 

本校(景文科大)在校長洪久賢領導下,一向很重視通識教育。除了必修「基礎通識」「核心通識」與「知性通識」選修外,亦不斷順應時代變化,透過高教深耕計畫,吸取創意、謀求創新。

為了促進更多元、更豐富的教學內容,本校辦理了微學分創新課程。一方面邀請各方面的專家來與同學分享工作與生活經驗,一方面則又為開拓同學的視野,將文學、藝術與科學的最新動態介紹給同學。講座內容貼近生活,深入淺出,使上課的同學都感覺到更容易理解與吸收。

除講座外,還藉著活動設計,讓同學們或走出校園,或動手操作,收穫了實際的操作與參與感,從而獲得更完整的體驗與深刻的印象。

近期,在人文藝術方面,安排了介紹故宫典藏與歷史的精彩演講,也有結合古典音樂與電影配樂的專業分析。有旅館的生活美學、也有舞台展演的魅力訓練。而同學最關心的生涯發展,既有自創品牌的經驗分享,也有國內外職場文化的現身說法,且有將社團活動與就業能力作對比的深刻分析。在健全自我方面,有關於自身權益的法律講座,也有安頓身心的情緒釋放技巧教導。當然,還有對社會大環境的關懷,比如環保與清潔能源的未來等等。總之,內容可謂豐富而多元,適情適性,讓同學們皆能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在活動方面,除傳統的閱讀心得寫作競賽、「健康生活動起來」之外,還有一項創新的活動,就是舉辦全校性的「通識趣味大競賽」,開放同學自由組隊報名參加。題目包羅萬象,分別以文字、圖片、聲音等方式呈現,有綜藝娛樂效果,寓教於樂,使參加的同學都倍感新奇,覺得豐富而有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曾在他的自傳及多個場合中強調,他一生中受用最大的,就是在哈佛那一年的通識教育。通識教育其實是一種終身教育。在求學階段,學校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同學好學深思的習慣,養成對待世界與自我的正確態度。本校(景文科大)秉此宗旨,將在此正確的道路上求新求變,與時俱進,讓所有同學都能廣泛參與,一生受益。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